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凹凸棒石产业筑巢引凤助推县域工业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2日 10:1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临泽以打造西北地区资源特色产业基地和国家级凹凸棒石科技产业园为目标,按照“科研院所技术支撑,园区建设筑巢引凤,招商引资重点突破,优质服务创新驱动”的工作思路,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加快产品高端应用,促进产业聚合聚集,力促凹凸棒产业成为临泽工业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县上成立专门机构,安排专门人员,投入专项资金,持续加快凹凸棒石产业开发步伐,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临泽把加大凹凸棒石的技术研发和应用转化作为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新兴产业摆在重要位置聚焦发力,制定了《临泽县凹凸棒石特色产业发展规划》、《甘肃省临泽县凹凸棒石科技创新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临泽县凹凸棒石特色产业集中区发展规划(2017-2030)环境影响报告书》等相关规划,全面明确发展思路。

  截至目前,临泽在北部阳台山地区规划了30平方公里的凹凸棒今后发展区,在扎尔墩生态产业集中区规划建设了占地2.7平方公里的凹凸棒石产业科技创新园区,在张掖临泽板桥镇规划建设了占地4平方公里的凹凸棒石初级产业加工园区,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实施园区供水、供电、供气、交通、网络和通信等基础设施工程,同时在资源供给、土地租用、税收、贷款等方面制定出台了一套完整、明确的优惠政策和措施,为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典定了坚实基础,张掖临泽鼎丰源凹土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10万吨凹凸棒石生物有机肥和奋君矿业10万吨凹凸棒石高效环保生态农业材料综合开发生产线已开工生产,生产的凹凸棒肥料已经打入市场开始销售,和甘肃融万科技有限公司10万吨凹凸棒黏土精加工及高附加值利用综合开发生成线已入驻园区开展建设。(李刚 姜玉璞)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