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宣化镇:先锋引领党旗红 人人动手村庄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1日 10:0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连日来,高台县宣化镇各村绿化造林现场党旗飘扬,1000多名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奋战在各自的绿化点,大家你追我赶,开沟打穴,扶苗培土,全镇家园绿化大会战全面打响。

  针对今年造林绿化工作点多面广任务重的实际,宣化镇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员带、先锋促、群团攻、群众干的方式,掀起了今年造林绿化的高潮。

  “我们发动群众户户出工,人人出力,将我村2.3公里主干道进行绿化,栽植圆冠榆1100株。”正在和群众一起栽植圆冠榆的东庄村党支部书记方三顺说。笔者看到,在该村主干道两旁,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争先恐后,广大干部群众干劲十足,该村150多名农村党员和群众分组划段,互帮互促,严格栽植标准,流水作业,并及时灌水保苗,确保栽植苗木的成活率。该村党员徐兰花告诉我们,这两天庄稼基本上种完了,村上组织留守妇女一起义务植植树,也是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春季植树造林活动开始后,宣化镇把党性实践与造林绿化工作有机结合,各村党支部通过层层发动,在干部、党员的带动下,广大群众成为今年乡村绿化的主力军。同时为包植包活,该镇还将采取村干部分段负责,党小组划定责任区,党员挂牌认领管护区的办法,将苗木管护具体到每个党员名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据统计,目前,该镇参与植树造林的党员已达达300多名,群众1200多人。(图/文张玉峰王福飞)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