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巷道镇:干群同心添新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1日 10:0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又是一年春意浓,干群携手植新绿。连日来,高台县巷道镇干部群众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播洒新绿,忙碌一片。

  "根埋深、苗扶正、要压实……"在巷道镇红联村三社南滩许家湖植树现场,巷道镇中心小学的教职工相互结对,在林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挥锹铲土、栽植苗木。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一排排新栽植的杨树迎风而立、错落有致,碱滩上焕发出勃勃生机。

  巷道镇红联村副主任吴志明:“以前这个周边都是碱滩,从2017年开始我们雇用机械开挖植树沟栽植杨树,计划利用五到六年的时间将这里打造成占地300多亩的防风林带,到时候环境面貌也会得到极大的改善。”

  走进巷道镇小寺村造林绿化现场,村社干部和党员群众挽起衣袖,放线挖坑、扶苗填土、干劲十足,配合默契,忙得不亦乐乎。据了解,这里之前是用来堆放柴草及杂物的一片荒草地,占地五亩,今年村上腾出来经过换土以后统一栽植绿化树木。

  巷道镇小寺村村委会主任公俊国:“栽植圆冠榆、金叶榆、馒头柳、紫叶矮樱、花槐、刺柏等苗木两百多株,绿化之后环境卫生就好了,也给群众营造了一个舒心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高台县巷道镇渠口村、元丰村、亨号村、利沟村、元号村等其他各村造林绿化点上,干群合力栽植苗木,植树造林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据了解,今年高台县巷道镇将继续以农田林网恢复、成片防护林建设和居民点绿化改造提升为重点,计划造林322亩,栽植各类苗木3.3万余株,其中杨树2.4万余株,圆冠榆0.42万余株,柳树0.18万余株,香花槐0.1万余株,其他各类花灌木0.2万余株。(陈占伟)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