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祈福迎新春 文化促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30日 10:1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1月28日,临泽县鸭暖镇德源农庄锣鼓喧天、热闹非凡,鸭暖镇“纳福聚德美乡村·文化传承促振兴”迎新春民俗文化集会活动在这里隆重上演。

  伴着铿锵的锣鼓声,龙狮热舞、太平鼓、传统社火热闹上演,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在祈福许愿赢福猪活动中,群众以情景再现的表演方式对传统祭灶仪式进行还原,摆供桌、上祭品、祭灶爷,通过贴灶神像、献灶干粮、献猪头、献糖果、献水果、放鞭炮等程序,向灶王爷祈福,传达来年新愿、许下美好愿望,生动形象地展示祭灶传统所表达的丰富文化内涵,为春节增添浓厚的仪式感。

  这边祈福活动闹的欢,那边写春联、品美食也热闹非常,市县知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农民群众免费写送春联,当地非遗传承人现场进行面塑、雕刻葫芦、柳编等手工艺品制作工艺展示,还有各村巧媳妇带来了油果子、蒸花馍、卷杠子等年味特色美食,让群众过足了年瘾。

  活动当天该镇还邀请文明办、政法委、农办、卫生院等多个部门,针对民众需求,组织开展现场服务、政策宣传、发放年画、提供法律服务、健康咨询等多形式的惠民活动,受到了到场老百姓欢迎。白寨村群众冯毅乐呵呵的说道:“这次活动举办的非常好,不但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感受了浓浓的年味,还享受了优质的医疗服务,真正实现了文化惠民、卫生惠民、科技惠民,这样的下乡活动我希望能够多搞几次。”

  该镇“纳福聚德美乡村·文化传承促振兴”迎新春民俗文化集会活动,旨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以实现乡村文化振兴为目标,促进农村文化旅游深度融合,通过举办热闹红火的民俗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中盛情绽放。(杜学沂陈治先)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