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巾帼力量撑起乡村振兴“半边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3日 10:14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传统的汤饭羊肉掐疙瘩、农家麻麸养生包、粉皮面筋汤……1月22日,28名头戴橘色厨师帽,身着橘色围裙的高台“巧厨娘”在灶台上煎、炒、蒸、煮,展现不凡厨艺,推广高台乡村美食,为乡村振兴添油加力。这是高台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打造高台乡村旅游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高台县把“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作为农村妇女工作的主要载体,通过评选绿色庭院、书香庭院、和谐庭院等,引领农村妇女共建共享生态宜居新农家;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最美女性等选树宣传活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引领妇女带头培育文明新风尚;立足贫困妇女实际,采取“姐妹手拉手·巾帼脱贫快步走”工作模式和送政策、送观念、送资金、送技术、送信息、送岗位“六送”措施,引导贫困妇女勤劳创业、灵活就业;大力实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通过举办陇原巧手、巾帼家政、电子商务等品牌培训,培育一批巾帼致富带头人,切实增强农村妇女参与乡村振兴的能力。据统计,近五年来,累计培训妇女6.4万人次,建起集生产培训为一体、富有妇女特色的能人带动型、科技协会型“妇”字号示范基地90多个,引导建立特色产业妇女专业合作经济组织15个,创建全国巾帼科技示范基地1个,创建省级“陇原巧手”示范基地2个,为乡村全面振兴凝聚起了强大的巾帼合力。(周淑云)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