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举办“乡村振兴进农家”学习宣传实践活动暨“舞动乡村魅力板桥”广场舞大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1日 11:2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1月10日,临泽县板桥镇政府院内人头攒动、歌舞翩翩,欢乐无限,开场的盘鼓《欢聚一堂》大气震撼,瞬间将现场观众的热情点燃,该镇“乡村振兴进农家”学习宣传实践活动暨“舞动乡村●魅力板桥”广场舞大赛正在激情上演,来自全镇各村广场舞队及广场舞爱好者参赛或观看比赛。

  舞台上,选手们统一着装,精神饱满,伴随着优美的乐曲,他们个个舞姿优美、刚健细腻,柔美洒脱,队形变化多样,既有传统的精髓,又融入了时代的血脉,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一刻,现场还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张灯结彩》、《舞动中国》还有《村里人过得真潇洒》曲子欢快喜悦,节奏也感强,她们也跳得好,特别能鼓舞士气。”板桥村群众秦宏伟说到。

  舞台下的工作人员也是没闲着,在观看表演的同时为现场观众发放惠农政策、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宣传资料,在欢乐之余将乡村振兴各项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手中。整场活动历时4小时,20个节目依次参与比拼,最终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据了解,自“乡村振兴进农家”学习宣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镇把“文化惠农家”作为凝聚思想共识,鼓舞发展士气的精神扶贫措施不断强化,充分利用各村农家书屋、文明实践站(所)、乡村大舞台等文化阵地,把农村自娱自乐班子、文化能人组织起来,扎实开展农民文艺汇演、广场舞比赛、趣味运动会等群众性文体活动,配合开展“快乐老乡文化惠民行”系列活动,注重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重要内容同文化创作、节目编排相结合,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使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不断提升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重要内容的认知。(师忠)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