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宣化镇冬闲文化活动红红火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0日 09:5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宣化镇把文化繁荣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催化剂,充分发挥乡村大舞台和文化广场的阵地作用,积极组织冬闲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受到群众欢迎。

  该镇宣化村是一个土地流转多年的中等村,全村70%的青壮年劳力常年在外务工,平时村里只有留守妇女和老人。为了活跃群众的文化生活,每到冬天,村上就会召集村民在村文化广场开展拔河、篮球比赛,舞蹈、才艺展示等文体活动,让寂静的村子热闹起来。同时,村上还连续两年对群众评选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五星文明示范户进行表彰奖励,并对村上一年的工作和村务开支情况给村民亮家底;王马湾村通过争取项目资金,修建了一座20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为了让更多的村民记住乡愁,村里外出创业的64名乡贤、企业老板慷慨解囊,请来戏班为村民唱戏,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笔者看到,村戏开演当天,现场许多群众高兴地敲锣打鼓,舞龙庆贺,往日寂落的乡村也随着秦腔梆子声喧闹了起来。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宣化镇抢抓政策机遇,通过项目争取,不断夯实和新建文化基础设施,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农闲的村民活动有场地,才艺展示有舞台,扬善颂美有平台,使富起来的村民从心底里乐起来,有力促进了乡风文明。据了解,入冬以来,该镇各村已举办秦腔演出和各类文体活动42场(次),群众的文化生活也由跟着乐向大家一起乐转变。(张玉峰)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