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精准执纪严查扶贫领域问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09日 10:2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2018年,高台县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各项部署工作,盯紧抓牢在脱贫攻坚中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微权力”,以“精准”为抓手,控存量减增量,共处置相关问题线索66件,立案1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5人,下发通报4期。

  该县严格落实《甘肃省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制定了《高台县2018年至2020年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聚焦扶贫项目资金和扶贫政策落实中贪污挪用、吃拿卡要、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问题,深化拓展“五式一化”管理、“六小六大”模式,设置“廉情督导站”、派驻村级纪检监察员,设立举报箱、“12388”投诉举报热线,发放监督卡,建立公示栏,织密惠农资金监督网,全方位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今年来,共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19件。

  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针对有脱贫攻坚任务的职能部门和镇、村开展专项巡察,各镇及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内部巡察检查,对扶贫项目资金监管情况开展常态化、全方位监督检查。发挥乡镇纪委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一线堡垒作用,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两个走遍”(走遍贫困村、走遍贫困户)蹲点调研活动,深入了解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查找基层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同时,建立扶贫领域问题台账,对存在的问题、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整改时限等进行明确,综合运用交办、督办、查办等方式进行跟踪落实,并对2016年以来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回头看”,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集中曝光典型案例和问责案例,对普遍性、典型性问题专题通报,确保扶贫政策和资金惠及贫困群众,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委巡察办 张玉玲)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