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新华镇“培训小灶”受欢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25日 09:1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入冬以来,临泽县新华镇积极组织返乡农民工及就近务工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培训,让群众在“培训小灶”上“充电补脑”,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

 

  该镇坚持“贴近务工、贴近实际、先进适用”的原则,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全面了解群众发展生产需求的基础上,“量身定制,精准培训”,分批次、分类别对有就业创业意愿的群众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大大提高了群众务工的各项技能水平。采取理论+现场的培训方式,使用接地气的教学设置,实施“菜单式”培训,结合全镇外出“无证”农民工收入低的实际及市场需求,镇培训办聘请了相关专职职业技能培训讲师做“低收入农民工”的“魔法师”,为农民工提供对应服务,方便群众快速掌握技术要领,并在培训合格时发放相应的培训证,为群众外出务工提供有利条件;同时,为参训群众搭建技能培训网络平台,使群众在生产和外出务工中遇到技术难题时,可根据培训老师的微信预约和技能培训平台选择“家教”,现场开设“培训小灶”,提供“一对一”培训指导,切实提高群众技能水平。截止目前,围绕农村专业技术、家政服务、焊工等职业技能举办培训班12期,培训劳动力700多人次。(赵玉梅 倪银泉)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