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新丰小学开展预防“煤气中毒”安全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20日 08:5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严防冬季煤气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近日,临泽县沙河镇新丰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预防“煤气中毒”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掌握预防煤气中毒安全知识,尽量避免煤气中毒事件的发生。

  通过采用升国旗、安全课、主题班会、黑板报、《致家长的一封信》、家校微信交流群、QQ群、观看视频等活动形式。大力宣传煤气的危害性以及预防煤气中毒的知识,活动中,学校校长向学生详细讲解煤气中毒的原因、中毒后的症状、现场急救措施、预防煤气中毒方法等方面的内容。并要求学生不在室内用煤、木炭、木柴、焦炭等取暖,若使用煤炉取暖、做饭时不要随意离开,同时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使用完毕后要记得及时关闭开关;在讲座中结合学生身边或学生熟知的煤气中毒一些典型的案例进行剖析,指出问题存在的原因是人们疏忽大意,没有引起高度警觉。同时向学生发放预防煤气安全知识宣传单,了解煤气中毒的原因、表现、现场急救原则及如何预防煤气中毒,使学生们深刻地体会到了预防煤气中毒的重要性;提高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做好防范工作;教育并提醒学生在平时生活中要做到将安全隐患杜绝在细微之处,避免煤气中毒事件的发生。当煤气泄漏时,让患者及时离开中毒环境,并开窗通风,对中毒轻的患者,让他安静休息,可以给他浓茶、鲜萝卜汁和绿豆汤;对严重中毒患者,要让病人平躺下,解开衣扣和裤带,检查病人的呼吸、脉搏、血压等情况,采取科学的方法进行急救处理,并立即拨打“120”急救服务,让患者及时得到有效治疗。

  此次的预防煤气中毒安全教育活动,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学生掌握了基本的预防煤气中毒的方法。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规范学生的安全行为,着力提高学生自救和互救能力。(刘惠玲)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