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镇冬季群众文化生活多姿多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9日 10:3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每当夜幕降临,鸭暖镇各村的广场、居民点上,就会有几十名男女老少伴随着悠扬悦耳的舞曲声,翩翩起舞,虽已入冬,也难掩他们舞动的热情。

 

  随着生活条件和个人素质的不断提高,时尚、健康、欢乐的广场舞逐渐成了村民最喜爱的娱乐活动之一,跳舞人数也从初期两三个人增加到了几十人。广场舞不仅起到了强身健体的作用,也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人们聚在一起用舞蹈来交流,既减少了矛盾,又增进了感情,融洽了邻里关系。如今,鸭暖镇的文化活动越来越红火,各村组织的舞蹈队、戏曲队等文化娱乐队伍已达到了100多人,推动了全镇群众文化活动的繁荣发展。

 

  近年来,该镇大力推进文化、体育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核心价值观公园1个,文化长廊6个,在曹庄村新建成文化广场1个,完成小屯村乡村舞台建设任务。积极扶持组建小鸭、昭武等自娱自乐班子5个,开展经常性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利用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开展各类文化活动28场次、支持5个农民自乐班开展文艺展演18场次,不断丰富传统节庆活动思想道德内涵。扶持培育刘文虎、陈会平、周丽霞、赵丽梅等民间艺人、文化产业发展带头人4名,举办草编等手工艺品技能培训班6期,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濮丽珍 柯晓玲)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