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蓼泉镇“三变”改革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7日 10:2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冬意渐浓,走进蓼泉镇却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暖意,一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正在这里火热开展中。

  “咱们以后也是股东了,政府将闲置的土地,身边的资源盘活了,将来都能变成生钱的宝贝,还怕村民的腰包鼓不起来。”蓼泉镇湾子村农户完成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东的华丽转身。”这是蓼泉镇深入实施“三变改革”的一个缩影…….

  蓼泉镇坚持将“三变”改革与全域产业培育、精准扶贫深度融合,通过三变改革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乡村旅游相融合,全面整合有形资源和无行资源,瞄准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按照“支部引领、干部领办、群众参与、村社合一”的经营模式,鼓励群众和村上以土地、资金、资产、技术、劳务五种方式入股专业合作社,探索走出聚焦全域蔬菜产业这一核心,推行土地、资金、资源、技术和劳动力入股五种方式,走出了“三变”+蔬菜产业、+草蓄产业、+乡村旅游、+特色养殖四种“三变”改革之路。该镇以“三变改革”为契机,深入实施“一村一品”工程,加快培育唐湾西芹、寨子娃娃菜、新添韭菜、湾子西蓝花等“一村一品”专业村,进一步健全完善产业链条,着力在运销、仓储、冷链、品牌上找准突破口,大做“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的文章,提升产业整体实力和产品市场竞争力。辐射带动全镇贫困户稳定脱贫。(宋海伟 张芳芳)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