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严格落实强农惠农政策 促进民生保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30日 09:1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水泥路通到家门口,“一站式”服务贴民心,农村养老有保障,看病花钱能报销……如火如荼的民生工程,让临泽县平川镇群众生活指数不断飙升。

  临泽县平川镇充分发挥财政杠杆作用,把更多的财力用在改善民生、发展社会事业上,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急需、最迫切的问题,着力办好惠民实事,实现了“小财政”撬动“大民生”的目标。

  人居环境焕然一新。该镇打造以四坝村为试点美丽乡村,新建劳务交易小广场、休闲小广场、党建主题广场、红色文化记忆馆、景观大门各1处。栽植各类绿花美化苗木1.5万余株,翻新农户前门面8780平方米,门窗1815平方米,硬化散水2360平方米,青砖带帽1680米,安装围栏230米、桥涵429米、安装花栏桥143座,改造水冲式厕所10户,整理渠坡渠沿260平方米,进一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努力为群众营造良好居住环境。

  便民服务高效快捷。走进便民服务中心,宽敞的办事环境让人眼前一亮,便民服务中心设有民政、残联、财政、计生、养老、司法、农业、公安等10余个窗口,通过“一体化”管理、“窗口化”办事、“一条龙”服务的运作模式,为群众提供了证件办理、政策咨询等综合服务,真正把真情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居家养老稳步推进。完成四坝村日间照料中心标准化布置建设,贾家墩村日间照料中心装修工作。稳步推进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实施,政府对75-80岁的老年人给予投保额50%的补贴,对80岁以上老年人全额补助投保,经摸底上报审核认定,该镇92名经济困难老人与失能半失能老人开展居家养老护理服务。

  社会保障持续发力,为流浪乞讨、精准扶贫户及其他因病、因灾群众上报县、镇两级临时救助236户,发放资金35.86万元。对特困救助供养人员、孤儿、农村一类低保对象的合作医疗个人参保缴费部分全额资助,每人资助180元,农村二类低保对象每人资助54元,农村三、四类低保对象和其他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资助27元。2018年,共资助644户1552人,资助金额4.66万元,低保对象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合资助率达100%。(顾丽萍)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