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倪家营镇“七五”普法宣传招实效显 来源:    2018年11月21日 15:1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今年以来,倪家营镇紧紧围绕“法治临泽”建设目标,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该镇始终注重机制建设,及时调整充实镇、村普法组织网络体系,制定下发《倪家营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明确职能职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的工作格局;配齐配强镇村普法宣传员和普法志愿者等骨干队伍,加强对村社干部及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培训教育,把法治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完善学法用法制度,保证法治培训课时和培训质量,通过以案说法典型案例剖析,普法骨干队伍依法办事、为民服务和依法处置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注重方式创新,坚持集中法治宣传教育与经常性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会议宣传与“互联网+法治”宣传相结合,开展讲座与效果检测相结合,深入开展了“法律八进”活动,构建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格局。注重平台搭建,建立了普法微信群、普法QQ群,充分发挥了56个乡村大喇叭的作用。多措并举切实把普法依法治理与保障群众权益、紧密结合起来,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七五”普法开展以来,全镇扎实开展了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举办了“宪法知识大比拼”闯关竞赛、新媒体线上宪法知识有奖竞答、“忠于宪法,践行法律”大型宣誓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紧抓年初农民工返乡、“3·15”、“6·26”、“逢十赶集日”等时间节点,展出法治展板1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2650份,全镇开展普法活动3场次,举办培训班6场次,累计受教育干部群众达9000余人次,有力推进了普法教育进程。(靳玉莉)

 

 

编辑: 张丽芸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