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蓼泉镇强化措施确保苗木安全过冬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0日 15:2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随着严冬的到来,天气渐冷,临泽县蓼泉镇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法,加大苗木管护,确保苗木安全越冬。

  该镇充分利用微信、大喇叭、设立标语标牌、围护设防等措施,着力增强群众的守法意识和护林观念,广泛向群众宣传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及林木管护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高群众爱林护林的自觉性和林木管护意识。组织林业站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对林地进行冬灌,避免苗木因冬季气温骤降、苗木缺水导致死亡;结合灌溉进行施肥,同时对可能出现的植物病虫害提前进行药物喷洒和维护。组织管护员、群众对树木进行适当修剪,适时进行死树、枯枝修剪,改善通风透光条件,提高树木成活率。强化日常道路巡查,认真做好养护绿化区域的防火工作,坚决杜绝养护人员随意堆放或焚烧枯枝落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防火信息畅通,做到不缺岗、不漏岗,保证信息联络畅通,发现火情及时处理。加大对损毁、盗取绿化林木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毁林、盗林案件,对毁坏幼树、焚烧秸秆导致林木受损死亡等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绿化林木安全越冬。(鲍德强)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