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0日 09:0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针对冬季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为切实做好扑大火、救大灾的应急准备工作,临泽县鸭暖镇组织开展了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演练通过模拟该镇小鸭村八社某群众在自家林地焚烧地埂边杂草,因火势控制不住,有引燃小鸭村1000亩黑河大林带的危险,一旦火势无法控制将造成巨大的损失。村干部接到社长报警后立即赶赴火场组织村社干部和附近造林大户、群众开展先期自救,并向镇党政办公室报告,值班干部迅速向主要领导报告,根据火情决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镇安监站、党政办、卫生院、派出所及镇应急队伍携带消防工具赶赴现场处置火情,紧急调用镇环保洒水车就近装水支援火灾现场,卫生院派医护人员赶赴现场做好医疗救护。镇应急队伍到达现场后立即使用灭火器、灭火钩、铁锹等工具开展现场灭火,因火势加大无法扑灭,为保证人员安全由洒水车将大火扑灭。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了紧急包扎处理。

  演练开始前,镇分管领导对参加演练的干部、群众进行动员讲话,镇干部现场讲解、示范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县森林公安局干警向在场的干部、群众发放了森林防火知识读本。县应急办、安监局派员到场指导。

  通过本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镇、村、社及相关单位应急救援联动能力、扑救森林火灾实战水平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以及森林防火应急处置流程,有效提高了群众应对森林火灾的能力。(陈彩芸 马友琴 张海龙)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