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强化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4日 15:0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村里给我安排了保洁员的岗位,打扫村、社主干道的卫生,每个月按时发工资,干这活儿,能照顾上家里,还让我实现了就业的心愿,也让我的生活有了更好的保障。”临泽县沙河镇五三村公益性岗位人员汪玉萍一边清扫着道路,一边兴奋地介绍着自己的“新饭碗”。

  为进一步加强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建立健全公益性岗位管理长效机制,发挥公益性岗位在基层组织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临泽县沙河镇把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障村级公益性设施正常运转为目的,以广大群众享有便利的公共服务为落脚点,不断健全完善公益性设施管护机制,切实把村级公益性岗位打造成美丽乡村的亮丽名片。该镇制定《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制度》、《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实施方案》、《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实施办法》,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责任管理,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确保公益性岗位管理健康运行。严格考勤考核管理,加强督查,每季度对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考核,确保公益岗位人员有进步、有成绩、有社会效益。严格档案管理,积极建立公益性岗位信息档案,对岗位工作人员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岗位使用情况进行详细登记、检查、考核、建档。对全镇农村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资金,实行“理事会申请、村级审核、镇级报账”,专户储存、专账管理、封闭运行、单独核算,报账严格实行转账制,不结算现金,有力的保障了资金“阳光”运行。至目前,全镇13个村已开发59个公益性岗位,共开展对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培训场数3场次,促进公益性岗位管理规范化建设,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工作的良好氛围,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李海燕 尹梅)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