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出实招促政务服务事项办好办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7日 09:54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以前办事复印证件都要满大街跑,现在进一个门不仅办了所有事,连复印证件都是免费的。”这是前来办事群众对高台政务大厅的最新印象。改变群众办事“满城转”为“最多跑一次”、“马拉松长跑”为“百米冲刺”……今年,高台县通过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使群众和企业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得到了切实解决。

  该县以全省“四办”改革为契机,精心打造了社会保障、市场监管、不动产交易登记等10个综合窗口,配备工作人员104名,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工作模式。将所有进驻事项划分为即办件、承诺件、上报件三类,即办件必须在现场一次性办结,承诺件必须在期限内办完后送达窗口,上报件待上级部门审批后及时取回,受理窗口统一出件。依法简化办事程序、合并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年初以来全县共压缩行政审批环节29个,削减审批要件54个,减少审批时限730.5个工作日。狠抓制度建设,完善《高台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法》等制度,实行上下班指纹打卡、挂牌上岗,窗口人员的日常考勤、请销假和临时外出进一步规范。上半年,全县共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204905件,同比增长95%。此外,在政务大厅设置政务服务咨询台,选派专人担任政务服务引导员,负责向办事群众提供政策宣传,免费提供证件复印,解答办事群众的咨询,引导办事群众到相应窗口办理业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周淑云 方银忠)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