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低保”专项清理整治显成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7日 09:2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平川镇严把制度落实、规范工作程序,全面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切实发挥好农村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推动社会救助政策有效落实。

  该镇制定出台了《平川镇农村低保专项清理整治实施方案》,召开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议,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为成员的低保专项治理工作领导组,严明工作纪律,细化工作安排,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清晰,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实到位。围绕“四个意识”强不强、责任落实到不到位、工作作风实不实、低保对象准不准,对全镇范围内现有的428户918人农村低保对象和40户新申请对象进行全面细致的筛网排查和重新认定。坚持问题导向,逐户走访,对现有低保对象和新申请对象的收入状况、家庭人口、财产情况、儿女工作等状况进行仔细核查,对于“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予以坚决清退,严厉查处农村低保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到精准识别,应扶尽扶,应保尽保。至目前,全镇结合脱贫攻坚开展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及贫困人口识别退出工作,共排查认定低保对象416户871人,申报新增未通过23户,动态管理清退农村低保户54户134人,原保障对象家庭待遇变更42户77人,新增低保对象39户87人。(兰玉)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