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新华镇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8日 09:3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新华镇充分发挥妇女组织优势,因地制宜,创新措施,持续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一大批院落美、室内美、家风美的庭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以前院子里东西乱堆乱放,杂乱无章,现在院子里都种满了花草树木,就像个小花园,一出门心情格外好”,西街村妇女关玉清说,她把院子里花草照片发到朋友圈里,常引来一片点赞,自己心里也是美美的。

  “我们通过评选美丽庭院并对示范户挂牌的方式,鼓励其他家庭向示范户看齐,激发村民们装扮自家庭院的热情,美化自家的小环境,从而使全镇面貌整体提升”,正在为示范户挂牌的妇联副主席黄昭说。

  该镇坚持“女性倡导社会美,家庭带领村庄美,文化引领庭院美”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居室整洁美、庭院净化美、环境绿化美、外观协调美、家庭和谐美、书香氛围美的“六美庭院”创建标准,广泛发动宣传,通过大喇叭、微信、标语、倡议书等多种信息平台做足动员工作,促使妇女争当“美丽庭院”创建的主力军;按照“整一户、美一户”的工作原则,打造树立了一批示范户,发挥带动作用,使群众看有样板,学有榜样,创有目标,通过示范先行,典型引路,不断推进创建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建立健全巾帼自治的长效管理机制,组织各村妇联主席及执委定期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评比,开展送牌挂牌、观摩互学等活动,通过发动户领、组查、互评、村定的方式,让每户家庭都成为监督者和被监督者,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目前,已创建美丽庭院1050户,其中挂牌、命名120户。(赵玉梅 黄昭)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