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平川镇:国庆长假期间乡村旅游如火如荼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09日 11:1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国庆长假期间,临泽县平川镇黑河荡漾,景色怡人,一批又一批的各地游客游走在镇内,游人络绎不绝,掀起了十一黄金周乡村旅游热潮。

  在芦湾村,打造了以“吃农家饭、住农家院、摘农家果”为主要内容的特色旅游项目,“黑河观光+农耕体验+民宿民居”的乡村旅游模式吸引了不少的游客观光游览,在农耕文化园和王兴年、杨天虎、豆天贵的民居内,亲朋好友相约在这里,共赏平川美景,回忆儿时记忆,品尝乡村美食,体验民宿民居,记住乡愁乡恋。嘉峪关游客陈兴虎说:“‘十一’长假我们一家人来到平川芦湾不仅是想看看乡村美景和变化,同时也让自己疲惫的身体得到放松,这里的乡村真漂亮,这里的农家美食、自制酸奶、鏊子馍等很富有农家特色,下次节假日我还带家人来游玩。”

  在四坝美丽乡村,该村利用村委会向北100米的废旧库房,建成了四坝人民公社记忆馆一处,记忆馆内共有忠字碑一块,伟人像以及反映当时政治经济文化等社会情境的图像共计46块,群众捐赠的生产生活器具若干,展柜共计26节,分别陈列了毛主席徽章,毛主席语录、毛主席诗词、毛主席讲话,学习读本,1959年至1983年保存相对完整的各级文件、讲话、会议精神,以及四坝人民公社的会议纪律、账册等部分档案。通过悬挂各类图像、陈列文件档案、摆放生产生活器具,历史的再现了人民公社时期的缩影,让群众了解当时的政治、经济、文化、行政办公条件、生产生活方式,通过忆苦思甜,让人们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更希望把它作为村级教育阵地。在人民公社参观的游客李春梅说:“在四坝人民公社记忆馆勾起了我对以往艰苦岁月的回忆,具有教育意义,回去后我会动员我的亲戚朋友们到这里来参观,在欣赏美丽乡村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是个一举两得的好事情。”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充分利用黑河风光资源优势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不断巩固芦湾村“国家级生态村”建设成果,争取实施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芦湾村乡村旅游开发,围绕“土气、老气、生气、朝气”,着力打造集生态观光、农事体验、垂钓休闲、田园采摘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专业村,乡村旅游的优势逐渐凸显。十一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近600余人次,有利地带动了周边群众发展乡村旅游的热情,增加经济收入13000多元。(贾兰蓉)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