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骆驼城镇:农机助力抢秋收 农民当上“甩手掌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5日 10:3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时下,正值玉米收获黄金期,一辆辆玉米联合收获机亮相田间地头,加快了高台县骆驼城镇玉米的收获速度。

  “用玉米联合收获机一天能收割50亩左右的玉米,是人工效率的100倍,既降低了成本,又解决了群众雇工难的问题。”利民富康种植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录说。

  用机械收获玉米,不但省工省钱,缓解秋收期间用工紧张的局面,而且收割机把玉米秸秆粉碎后还田,可以增加土壤养分,提高有机质含量,减少化肥的用量,同时,还可以为发展畜牧业提供优质的饲草,一举多得。目前,高台县骆驼城镇玉米收获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预计到10月上旬可全部收完。(杜学金)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