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举办特色中小学幼儿园跳绳比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8日 09:3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9月14日,由高台县人民政府主办,教育体育局承办的“高台县中小学幼儿园跳绳比赛”在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县幼儿园、中小学的近300名运动员参加了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30秒单摇、30秒双摇、30秒一带一单摇、4X30秒单摇接力、3分钟10人8字跳以及集体花样跳绳比赛。

  跳绳是一项集健身、表演、艺术为一体的体育锻炼项目,对于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体育能力、团体协作意识、灵敏协调素质、健康阳光形象等品质具有深刻影响。近年来,高台县教育体育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精神,切实强化学校体育,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结合学校体育工作实际,依托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和全国跳绳推广中心的积极支持,按照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特色化的要求,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推广“跳绳强心计划”,倡导“以绳育德,以绳增智、以绳健体、以绳审美、以绳聚心”的核心价值素养,以跳绳运动项目丰富学生大课间和每天锻炼一小时活动内容,丰盈学生自我成长的空间,拓展发展视野,提升能力素养,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的多元体育需求,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了宽松的环境,教体局在探索推广跳绳运动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和跳绳推广中心的认可,先后获得了跳绳推广优秀组织单位和突出贡献单位荣誉。(刘治国)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