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葡萄提质俏市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3日 09:2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金秋季节,临泽县葡萄园里的果农们迎来了露地葡萄“丰收季”。瞧,平川镇三二村露地葡萄园里,一嘟噜、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了枝蔓,种植户正在忙碌着采摘葡萄。南来北往的客商络绎不绝,葡萄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

  林业农民技术员贾永毅告诉笔者,今年葡萄销售比较火爆,葡萄管理好的一亩地大概1万元左右。由于推行葡萄标准化生产质量提升,吸引来了安徽、山东、青海、广东等地大批新客商。“实行林业技术员包片包示范点,全程跟踪指导,推广施有机肥、果穗套袋、生物防控病虫害,全面提升葡萄质量。”林业工程师陈龙说。

  “今年的葡萄价格比去年好的多,我家有10亩葡萄,预计收入8万元左右。”平川镇三二村刘希军乐呵呵地说。像刘希军这样亩收入8000元的果农比比皆是。

  同样,在板桥镇红沟村千亩葡萄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内欢声笑语,前来采摘葡萄的游客和收购葡萄的车辆也是源源不断。

  红沟村种植户杨增海说:“去年葡萄每斤批发价在1.5元左右,今年参加标准园建设,通过合作社引领和统一技术指导,葡萄果粒大而均匀,销售价格均在2.5元,按照每亩均产4000斤,露地葡萄年亩收益在一万元,效益相对可观。”

  正在购买葡萄的兰州客商薛宗星说:“这里的红提葡萄果粒大,味道甜,肉质鲜嫩,易储运,又有绿色品牌作包装,买了放心,吃着舒心,消费者都比较喜欢。”

  近年来,临泽县以葡萄提质增效为重点,把葡萄产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产业来抓,大力推广落实整形修剪、节水灌溉、科学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全面推行林果标准化管理。建成了银先绿色农业示范园、红桥庄园、红沟村、三二村葡萄标准化示范点4个。引导专业合作社和种植户开展葡萄绿色有机认证,已有3个基地(产品)分别获得有机、绿色食品认证,“银先”、“遇仙桥”、“丝绿花”等红提葡萄已形成品牌效应。同时,今年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在葡萄标准化示范点投入葡萄果穗套袋55万个,有机肥30吨。针对林农在葡萄生产过程中问题,先后邀请甘肃农业大学常永义、杨江山等专家现场指导培训,举办培训班27场次,培训骨干林农2134人次。(刘小春 陈龙)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