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农产品迈开大步走入“西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2日 09:3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临泽县部分农产品加工企业、合作社抢抓机遇,瞄准国外市场,出口特色农产品、蔬菜种子等,对外贸易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这几天,临泽县鸭暖镇金桥农副产品经济专业合作社异常忙碌,合作社负责人赵文筠组织工人将收购的蔬菜制种种子分批发往柬埔寨、越南等地。

  鸭暖镇金桥农副产品经济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文筠:“前几年我们的种子主要销往东南沿海城市,近几年,我们借助一带一路,参加了一些国内的大型展会,通过一些朋友圈的朋友,把我们的种子销往东南亚这些周边国家,包括越南、柬埔寨、缅甸等国家。”

  近年来,鸭暖镇金桥农副产品经济专业合作社积极引领农户发展孜然、芫荽、水萝卜等小蔬菜制种,采取订单种植模式,破解当地群众增收难题,合作社负责人赵文筠走南闯北,拓展国内外市场,让蔬菜制种走向“西方”,有效提高了蔬菜制种整体效益,让群众增收吃下了“定心剂”

  鸭暖镇金桥农副产品经济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文筠:“现在种子销售的这些的国家,市场竞争这一块,利润要比我们国内的要好、效益好高一些,目前我们销往国外的种子利润比国内的利润高0.5个百分点,再一个方面,就是我们的竞争力比国内的竞争力要小,现在人家对我们的种子要求也比较高,通过这些,也提高了我们的眼界,促使我们提高种子质量要求,下一步我们要对仓库设施建设,再进一些先进设备,真正把我们临泽的种子基地打造成精品基地,今后我们发行的种子不但在国内市场上立得住脚,在国外市场也能有很好的收益。”

  近年来,临泽县大力组织实施富民增收工程行动,培育和打造了一批优质临泽果蔬,特别是临泽小枣、红提葡萄等数量大、品质优,深受消费者青睐。为把农特优质产品推向国内外市场,县上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采取多种措施,力推县内农特产品对外贸易和交流,进一步开拓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民群众稳定增收。目前,我县自主研发的红枣产品销往香港、台湾,番茄酱、蔬菜种子远销俄罗斯、荷兰、越南等国家,今年上半年,全县完成外贸出口总额300万元。(赵学荣)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