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8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 >> 心得体会 心得体会——武威市第九中学 杨丛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1日 14:53

  因为自己被评选为“新时代甘肃省好少年”,所以这个暑假,省文明办组织我们来自不同市州的24位青少年去张掖领奖并且参加了夏令营活动。这次夏令营给我人生中留下了最宝贵的记忆。

  来到张掖的前两天,我们经过一系列的彩排、化妆和演练,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颁奖仪式。坐在庄严的颁奖台下的我们既高兴又紧张。随着响亮的倒计时数的开始,“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伴着灯光的变换出现在大屏幕上显得庄严而肃穆。大屏幕上播放着每位新时代甘肃好少年的感人事迹——撑起家里半边天的魏金凤,科学小达人许海潮,乡村好少年马石斯……他们阳光灿烂的笑容和触动人心的举动好像炙热的火苗一般,触动着我的心灵,在他们的先进事迹面前,感觉自己那点小事显得无比渺小,我转过神来凝视着身旁他们一张张令人钦佩的面孔,觉得自己更应该向他们学习,更应该去坚持做自己热爱的事情,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去帮助身边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随着一组组好少年的登台领奖,主持人终于念到了我的名字。站在聚光灯下,我手捧奖杯和荣誉证书的那一刻,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激动,这是我第一次登上这么大的舞台领奖;同时也深感羞愧,感觉自己没有做到更好。手中沉甸甸的奖杯激励着自己,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心,有要一定要沿着这条正确的道路走下去,以身边的这些同学为榜样,努力加油,对得起“新时代好少年”这个荣誉;从小事做起,自觉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重担,鼓励身边更多同学走进新时代,争做好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成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做到知行合一、锻炼坚毅优秀的品质与精神,争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接班人。

  颁奖仪式结束后我们乘车来到了民生小镇参加夏令营活动。指导员老师统一给我们分发好古代将士的服装以后,大家便坐在一起开始吃午饭,虽然桌上都是普普通通的家常菜,但因为大家围坐在一起,欢声笑语渲染了整个气氛,让我们每一顿饭都吃的无比美味。随后在指导员的带领下我们学习了古代军礼,之后我们24个人被分为两队,分别是虎贲营和龙骧营,我非常荣幸接下了龙骧营营长一职。之后在指导员的宣布下,我们两天三夜的夏令营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接下来的两天里,我们了解了骠骑大将军霍去病的故事,学习了汉礼,礼射八法,旱地冰球;体验了入泮宫的仪式,尝试了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制作,参加了大奔袭游戏。

  霍去病的故事激励了我,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学习他的舍身为国,坚持不懈,他用铁马冰河为我们打通了西部要道,为张骞开辟河西走廊奠定了基础。我们应该牢记这段历史,向那些血洒战场的勇士们致敬;我们更应该以史为鉴,铭记历史,振兴中华。我们要把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让悠久的历史永伴我们身边,激励我们不断奋勇向前。

  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学习和制作让我被古人的创造力所深深折服,利用一张纸,一坨面泥就能制做出各种形状的人物。我深感应该好好的了解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些小小的东西承载了几百上千年中华民族的智慧和情怀,我们在尊重敬畏的同时更应该保护和传承。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奔袭活动。我们两队各拿一张地图,去按顺序寻找12个锦囊进行答题,刚开始我们只顾自己的,吵的吵,跑的跑,瞬间乱成了一锅粥,导致落后虎贲营一大截,很快就失去了信心,丧失了斗志。但是我们并没有放弃,在比我们年长的邹宝虎哥哥的带领和鼓励下,整装待发,不停奔跑,疾驰在道路上,跳跃在沙漠中,探身在草丛里,每个人都为了这个团队不断的加油努力。在袋鼠跳环节中,尤为感动,第一次我们并没有成功,第二次的尝试中我从很多人的脸上都看见了痛苦和不情愿,但随老师的哨声一响,按动下手中的计时器时,每一个人还是毫不犹豫的穿上袋鼠服在狭窄的小路上跳跃着,我看到他们满头汗水,调头跳过来坚持不住但依旧咬牙坚持时真的很感动。随着最后一个同学跳回原地,老师的一声“成功”,我们所有人都齐声欢呼了起来,然后举起营旗不停的奔向下一个目标,随着迎面而来的微风,我再一次在生活中明白了团结的力量,集体的力量。

  我想:虽然我们明天就要分别,但这一次夏令营必将成为我难忘的记忆,短短的几天,我在这里播种了友情,我不会忘记,我们曾在一起奔跑过,一起收获过。最终,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我们营获得了胜利,每一位队友呐喊欢呼,忘记了跑步摔伤时的痛苦,忘记了初次见面的羞涩,忘记了一切烦恼,尽情的欢呼雀跃,夕阳照射在大家洋溢着灿烂笑容的脸上,在这个美丽的城市中留下了最绚烂的一道风景线。

  第二天一早临走时,悲伤的气息萦绕在每个人的心间。我们背好行李,坐上大巴,天空微微有点湛蓝,一切都如同初识那般。眼前的风景随着前进的车程渐渐消逝在身后,我们都没有说话,但我知道,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勇往直前,毫不妥协。我们要成长,新时代的我们要肩负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担,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不断向前。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还会再次相见,那时的我们笑容依旧,一定会比现在更加优秀,更加成熟,我们还会在清澈的天空,灿烂的阳光下一起并肩前行。

  感谢自己!

  感谢父母!

  感谢老师!

  再见,我亲爱的同学!

  再见,美丽的张掖!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