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8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 >> 心得体会 那一刻,我对自己说——兰州市盲聋哑学校盲六年级学生 陈肖彤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7日 15:11

  兰州市盲聋哑学校盲六年级学生 陈肖彤

  顽强拼搏,积极进取,正是当下新时代好少年该有的人生观、价值观,而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有时也会遇到一些令自己内心触动的场景或事物,那一刻,我们会更加坚定自己努力向前、不畏坎坷的信心。在心中默默的对自己说:加油吧,好少年!

  7月27日,我有幸在兰州市文明办老师的带领下和另一位新时代甘肃好少年来到张掖市,参加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暨夏令营活动。当我们乘火车一路颠簸稍事休息后,来到发布会现场等待发布会开始时,激动的心情还没有平复过来。等待的时间总是感觉那么漫长,我感到双手有点发颤,也有点冒汗,随着倒计时结束,音乐起,发布会正式开始了。首先是两位主持人激情澎湃的开场词,紧接着是新时代好少年颁奖,24名新时代好少年,分为四组,依次上台领奖。我与其他六名来自不同市州的同学,被分在第一组,我们七名学生站在后台区域,等候主持人宣读名单,然后逐一上台领奖。感受着来自周围同学或紧张或淡定的情绪,耳中听着各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一种浓浓的自豪感从心底油然而生。多年前,突如其来的双目失明将我所有的梦想打得支离破碎,一瞬间让我几乎失去了生活的勇气,在父母亲无尽的爱和老师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帮助下,我渐渐走出了生活的阴影,慢慢振作起来,每天争分夺秒的读书学习……。今天我有幸代表兰州市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好少年站在这个舞台接受表彰,我心中无比的快乐,我只是做了一些自己该做的事,大家却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暗暗发誓,要继续努力……。正想到这里,身边的同学轻轻拉了我一下,原来主持人已念到了我的名字,我缓缓的走上舞台,伴着轻快而隆重的音乐声,颁奖领导为我颁奖,并和我握手,将奖杯与证书放到我的手里,用无比温和的声音对我说:“你是好样的,要继续加油,继续努力”。我点了点头,那一刻我真的十分激动,我想要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我的老师、感谢那些关心我爱护我的人们,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的一切,感恩你们!

  发布会结束之后,我们便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多姿多彩的夏令营活动。在整个夏令营活动期间,虽然很多活动我都无法参与,但也参加了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比如庄严肃穆、角色扮演的“大师之礼”让我们体验到了荣誉感、自豪感、敬畏感;比如古代军礼、汉代礼仪与入泮宫仪式的实践,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比如军事大讲堂的精彩讲座,让我们梦回两千多年前丝绸之路的开辟;再比如礼射八法的切身体验,让我们注重自己的道德自省;还有精彩的非遗课堂,让我们体会剪纸与面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魅力;更有旱地冰球,奔袭大作战等团队协作项目,让我们感知团队协作的力量……

  虽然由于身体原因,我无法全程参加这些项目,但是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参加了我能参加的项目。即使有的项目我在旁观摩,我也能切身体验到这些活动带给我的震撼。我深深的感知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留下了那么多优秀传统文化,绘制了那么飘逸的非遗文化画卷,传承了那么广、那么久的价值观和中国精神……

  在那一瞬间,我突然感觉到了自己所受这份荣誉的分量。奖杯和证书,不仅是对我过去学习生活所付出努力的一种肯定,一种褒奖,更是一种激励,激励我以后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做的更好。我深深的明白,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有志向,有梦想,爱劳动,爱学习,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只有做到这些,才能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未来的生活属于我们,美好的中国梦也属于我们”。这一刻,我在心中默默地对自己说:努力吧!加油吧!绝不能松懈,祖国的未来要靠我们来创造,我要做新时代的接班人,让祖国有我们而更精彩、更璀璨!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