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8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 >> 心得体会 心得体会——白银市靖远县回族小学 拜锦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6日 17:26

  ——白银市靖远县回族小学 拜锦囡

  其实人生也如同花的成长一样。成长中我们应不断向前,加快脚步,赶上开花的最好时节,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不可能永远是坦途,总会有许多风吹雨打,但要相信自己一定会胜利,抱有信念,在风雨下制服种种困难,顽强的活下去就一定会有收获的种子!

  正是因为我收获到了这颗种子,所以在7月26日下午我和两个小伙伴来到张掖参加2018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大会上,我还认识了其它23位来自甘肃各地的好少年,和他们成为了朋友,和他们在一起感觉非常的亲切……

  当主持人念到我的名字时,我的世界似乎脱离了……激动的泪水沿脸颊滑下,打在地上的声音被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掩盖。恍如一场梦,大家欢呼的神情就定格在那里,一张代表荣誉的红纸,沁入在我心田,时刻提醒着我只有付出才有收获……今后的我要更加地努力!

  领完奖后我那激动的心情按耐不住,我想要把奖杯和荣誉证书发个视频给老师和亲人看的那种感觉,我要感谢他们对我的教育培养和呵护!

  意识渐渐浅薄,仿佛一个从沙漠中生还的旅人,瞬间的希望,瞬间的梦想……来之不易的荣誉洗去了当时的苦涩,心中是甜的,舌根是苦的——我已抑制不住自己。不知是哭还是笑,只觉得幸福到已无法用表情来表达了。

  发布会结束后,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来前往参加夏令营活动的营地。天气非常的好,大巴车在柏油路上疾驶着,道路两旁一排排白杨树遒劲挺拔,直入苍穹;远处层层远山清晰可见,如在画中游走一般,心情格外舒畅。更开心的是在夏令营营地度过的三天两夜。

  到达训练基地后,首先我们认识了柳老师和范老师,老师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这三天两夜要遵守的纪律,然后由房老师和惠老师给我们发了装备,回到宿舍穿好装备去参加破冰行动和开营仪式。我觉得一天中最有意义的就是写日记啦!

  第二天7点15分起床后,我们便开始了晨练与晨读,晨读的内容是《兔置》,读了《兔置》让我领悟了它的含义:思布下张张猎网,敲击木桩丁丁作响。这些雄赳赳的武士啊,是公侯的盾牌与城墙。布下张张猎网,在那宽阔的大路两旁。这些雄赳赳的武士啊,是公侯梦寐以求的勇将。布下张张猎网,在那广袤的丛林中央。这些雄赳赳的武士啊,是公侯的亲信腹心。

  吃完早餐,我们便开始了古代军事知识的学习,学习了古代军礼知识,礼射八法习练等。射箭,古老而充满魅力的运动,一动一静,动静之间感悟大道。最有意思的是礼射八法习练了,我很早以前就想学射箭了,今天终于学会了射箭,而且在第二次练习中就射中了一次红心,真的太棒了!下午最有意思的当然是面塑艺术啦!中国面塑源远流长,一块看似寻常的面团,到了面艺大师手里,三捏二塑的就变成了一件精美的艺术品。下午一共学习了三种面塑的做法,做面塑的时候我遇到了很多论难,但是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都一一克服了,最终自己也完成了一件面塑作品。

  最后一天,我们进行了很多知识训练和游戏活动,我就不一一说了,我最想说的有两个事情。第一个项目是旱地冰球,这项运动相当灵活,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场地球员的数量也是可变的,整个运动充满了速度和激情。旱地冰球之所以深受欢迎,原因之一就是这项运动极易开展,不需要特定的技巧,规则简单易行,你只需要一双运动鞋,一支球杆和球就可以开始了。我认真学习了旱地冰球的各种技巧,在比赛的时候还投进了一个球,心里美滋滋的!第二个项目是大奔袭游戏,老师把12个锦囊藏在12个地方。让我们找锦囊,里面有任务,做完任务就可以得分。最后用时最短的队就可以再加50分。虽然我们营最后输了比赛,但是我们团结一致、互相协作,真正体会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这次夏令营之旅It is awesome ( 简直太棒了) !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