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8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 >> 心得体会 心得体会——张掖市第七中学八年级 魏金凤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1日 14:45

  当我站在领奖的舞台上时,都有点不敢相信,我竟然和这么多优秀的小伙伴出现在了同一个相框里,幸运之余还有点小高兴。后来我通过视频短片了解到每个人的事迹都不同寻常,有的父母双亡,但是依然坚强的生活了下来,并且活的坚强、乐观、出彩;有的迫于生活的艰辛,为了节省五元钱而走十几里的山路……他们面对生活积极向上、面带阳光,心中的信念之火始终不灭,并且越烧越旺,他们的坚持不懈深深第震撼了我。

  作为一名新时代好少年,他们的出色表现在很多方面:学习、生活、习惯、品性等等。“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或许他们也并不是完美的,或许他们也有些小缺点。但是他们永恒不灭的信念、坚持不懈的精神、吃苦耐劳的品质、不言放弃的执着无一不值得我们学习标榜。

  世界很大,优秀的人很多,加油!

  后来我们一起去了夏令营,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两天三夜。在那里,我了解了霍去病的一生,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我们的训练服上会印着“小小霍去病”几个字,那是别人对我们的期望,对我们的要求,希望我们像霍去病一样勇敢、智慧、慷慨、敢做敢当。而同样,也是对我们的一种肯定。

  在那里,我们学习了古代的军礼、汉礼和礼射八法,将兵的慷慨士气和文化礼貌深深的震撼了我。而后,还举行了庄严的入泮宫仪式,我在之前认为那是很繁琐的,但当真正举行的时候,庄严的仪式,切身的体会,都在悄无声息地告诉我古代学生对师长的尊重和对知识的渴望,对比现在的我们,羞愧和决心同时向我袭来,我,终于懂了!

  印象最深的,便是大奔袭活动了,它是模拟霍去病的作战方法而制定的,游戏规则为:按顺序找着锦囊后作答,取用时最短者和得分最高者。遗憾的是,我们队输了,但是我不后悔,因为我们在过程中学到了团结合作、互帮互助和培养出来的默契是不能用名利来比拟的;比赛过程中我们的友谊更是得到了升华,我们在一起哭过、笑过、奔跑过甚至“生死”过。但是自己作为虎贲营的营长,带领大家输了,真的很自责,想从头来过,却已经没有机会了。但是我相信,在这两天三夜里学到的,必将会帮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在特殊的时间里,遇见特殊的人,一起经历特殊的事。感谢相遇,加油!

  2018年8月1日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