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8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 >> 心得体会 心得体会——天水市清水县秦亭中学 王文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7日 16:08

  7月26号,对我而言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要去参加“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乘坐高铁当天下午达了目的地——张掖。奔波了一天我感觉整个人都在飘,恍恍惚惚地走进房间,我和天水的另一个小朋友住在一起,我们倒头就睡,顿时整个世界都安静了,我们很快进入了梦乡,一觉睡到大天亮。

  此次发布会在张掖市文化馆演会中心举行。我站在后台等待上台领奖时,我的心紧张的砰砰直跳,当主持人姐姐念到我的名字时,我怀着感恩的心情快步走上了舞台。我深深地懂得自己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帮助过我的好人,如果没有他们,我不知道自己的生活会是怎样的一种境地,所以在此我要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好人们!命运让我遭受了很多磨难,可是命运也是公平的,它让我在经历重重磨难后学会了坚强,勇敢,独立,豁达,也让我遇到了关心关爱我的人们。我与其他23位“新时代甘肃好少年”相遇在这庄严圣神的颁奖典礼上,给予我们至高的荣誉,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是我们每个人必须要完成的使命,希望从今以后做一个有志向,有理想的人,不被命运压倒,坚守自己的岗位,永不退缩,顽强拼搏。

  发布会结束后,我们24位“新时代甘肃好少年”踏上了夏令营之旅,乘车赶往营地。沿途欣赏着路边的美景,我对这座陌生城市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在这里,我看到了与家乡不一样的风景,领略了不同的人文历史,这愈发引起了我的兴趣,我忽然强烈的想走出去,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中华文明是世界文明中一颗璀璨的明珠,虽然甘肃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可是作为一名甘肃人,我为甘肃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欣赏了沿途的美景之后,我们坐着车到达了研学营基地,这里虽然很小,但是什么东西都有,正如那句俗语所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进入营地后,教练告诉我们这个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学习战神霍去病的英雄事迹,因为我曾经在书中读过他的事迹,现在可以亲身体验一番,我真的十分激动和开心。教练先让我们进入自己的宿舍,然后集合领取衣物,分营,授旗。教练把我们24个人分成了两个营:虎贲营和龙骧营,我被分到了虎贲营,成为了虎贲营中的一员。刚开始的时候由于我们几个都不太熟,所以彼此之间感觉无话可说,后来经过一起聊天游戏之后,我们迅速熟悉了起来。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了训练,在开营仪式中,我们穿着将士服,听从教官指令: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开营仪式结束后,我们跟随教练练习了古代将士战场杀敌的动作,也学习了古代的军事知识,骑射以及文化。我觉得古代人真的很幸苦,他们不仅要练习繁琐的文化礼节,还要进行大量的体能训练,相比而言,生活在当代世界的我们,真的是非常幸运的,我们不必担心随时可能丢掉性命,不必担心吃不饱,穿不暖的问题,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虽然古代人很辛苦,但是我们也应该继承他们留给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将他们刻苦勤奋、吃苦耐劳的精神传扬下去,为我国传统文化的发展做出一点小小的贡献。

  时光飞逝,转眼间两天三夜的训练即将结束,我们迎来了最后一个活动“大奔袭游戏”,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游戏,它需要我们去寻找锦囊,在营长的有序带领下,我们齐心协力,仔细寻找,可是过去了将近半个小时,我们一个锦囊都没有找到,有些队员已经开始焦躁不安,可是我们依旧没有放弃。最终在我们的团结努力之下,锦囊终于被找齐了,我赶紧飞奔前往营地,但是由于我们时间花费太多,最终还是输了。不过我觉得我们没有失败,因为至少我们努力了。随着游戏的结束,我们这次夏令营活动也圆满完成。漫漫长路,悠悠风铃,现在我们即将挥手告别。一路走来,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这些回忆将永远在我的记忆宝库里扎根发芽,安静的沉睡在我的脑海里,等待重逢的到来,亲爱的朋友们,我们有缘一定会再次相见。

  我们24个孩子一起在这里度过了美好又快乐的夏令营生活,在这里,我们有过欢乐,有过悲伤,也有过冲突,可是我们更多的是快乐。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跟着教练学习了很多东西,也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你只有敞开心扉,永远积极豁达,对生活充满希望,对别人友好,他们才会平等的对待你。有一句话我觉得说的很好: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我感谢与大家的每一次相遇。在与别人的不断相遇中,我结识到了很多朋友,遇到了很多值得我去感恩的人,他们都是我生命中的贵人。在这里,我感谢每一场相遇和每一个帮助我的人,谢谢你们!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