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8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 >> 心得体会 心得体会——甘肃省酒泉市北关小学 王楚涵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6日 17:19

甘肃省酒泉市北关小学 王楚涵

  7月26日,市文明办的唐叔叔带着我和朱承焱同学来到了张掖,参加全省“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我内心充满了期待。

  7月27日上午,经过紧张而有序的彩排,一切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下午2点30分,“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张掖市三馆会演中心举行,我作为其中的一员,别提有多激动了。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发布会拉开了帷幕。我用心聆听着主持人介绍每一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自强不息的陈肖彤、撑起家中半边天的魏金凤、十年如一日照顾哥哥的邹宝虎、多才多艺的李青歌……,每一位好少年的事迹都深深感动着我,触动着我的心弦,不时心中荡起层层涟漪……。虽然我也登上了这荣耀的颁奖台,但我深知,我的所作所为是微不足道的,好比大海中一朵小小的浪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努力向他们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自然的精灵,社会的天使。

  随后的两天,我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两天的时间里,我们学习了古代军事知识、军礼知识、入泮宫仪式等历史知识,还进行了旱地冰球、大奔袭等游戏活动。最让我感到难忘的就是离别前的最后一个活动---大奔袭。这项活动真正体现了团结就是力量,在活动中我们队真所谓是坎坷艰辛,一波三折。一开始我们因为粗心找错了方向,浪费了很多时间,大家都很气馁,甚至有些急操。当所有人都一筹莫展的时候,好像就连蚂蚁都没了方向,但当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团结一心的时候,仿佛连上帝都在眷顾我们。一次又一次地为我们指明方向。当我们每每成功破解难题时,大家的喜悦非笔墨能够形容。我们从落后对方四题到成功反超对方一题,所有人都付出了100分的努力,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跌倒了,爬起来继续走,我们对困难无所畏惧!毛主席说过,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我想,此次活动,就是最好的诠释。 坐在返程车上,我的思绪飘向远方。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前进的路上,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才刚刚开始,我们才踏上征程,我将牢记习近平爷爷的谆谆教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