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宣化镇第一车“订单”辣椒远销贵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0日 16:4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8月18日,高台县宣化镇锦鑫生态农业发展合作社的第一车辣酱生产原料经过制冷、打包、装车,将远销贵州进行加工。

  今年,锦鑫生态农业发展合作社与香港李锦记集团签订了1500亩的辣椒种植协议,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辣椒长势明显好于往年。眼下,合作社的辣椒已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期。从品种筛选、种苗供应到肥水管理、技术指导、收购运输,全部采用统一生产模式,严格按照客商的收购要求来完成。合作社负责人常延平告诉笔者,今年种植的的板椒全部是写了合同的,从目前成熟的情况来看,亩均收入估计在4000块钱左右,由于严格控制农残和化肥的使用,板椒已经取得了绿色食品的认证,深受港澳市场的欢迎。

  笔者在种植户乐一村党支部书记张兴元的地里看到,翠绿的枝叶下,个头饱满、色鲜肉厚的辣椒挂满枝头,看着长势喜人的辣椒,张兴元的脸上乐开了花。他说,乐一村由于土地盐碱大,辣椒种植一直是空白。今年他试种了1.3亩辣椒,据初步测算亩产量在4吨以上,按合同价每亩1200元交售,收入应该不低于5000元,他打算明年早点与合作社签100亩合同,动员本村农户种植。据了解,今年锦鑫生态农业发展合作社的辣椒除保证港澳市场外,还将继续拓展贵州、四川、云南等地市场,下一年种植面积将扩大到2500亩左右。

  近年来,宣化镇通过自主创业、技术培训和优惠政策的扶持,积极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循序渐进,走“合作社+基地+农户”“基地+劳务”的路子,探索间作套种,通过“能人效应”,鼓励外出务工者回乡创业,务工者就近务工,内引外联,逐步形成了稳定、可持续的产业链条,实现了传统农民向新型职业农民的转变。目前,已有25名“能人”回乡从事“种、养、加”行业,辐射带动周边群众1000多人从苦力型向技能型农民转变。(张玉峰)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