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六个严禁”划出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红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8日 10:5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金榜题名,可喜可贺,然而,感恩不能世俗异化,庆贺不能触碰底线。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守纪律,作表率,自觉遵守“六个严禁”纪律要求......”近日,高台县纪委监委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县1.2万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送了廉政提醒短信。

  又到一年升学季,该县纪委监委紧盯时间节点,针对可能发生的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问题进行专题安排部署,早打招呼、早提醒,从营造浓厚的廉洁氛围入手,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消息、广播电视台连续播发、手机短信温馨提醒等方式,重申了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六个禁止”纪律要求。即:严禁各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以任何名义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各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参加亲属(直系亲属、三代以内旁系亲属及近姻亲)以外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各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有价证券;严禁各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用公款或由他人支付应由本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各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利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入学;严禁教职工接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各类宴请活动。

  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鼓励广大群众进行监督,并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并在全县通报。同时,我们鼓励广大学子和家长们通过合影留念、短信祝福、电话致谢等形式向老师表达谢意,在全县倡导向善向上的社会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王成)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