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黑泉镇职业技能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8日 10:5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黑泉镇为扎实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职业技能培训和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高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建档立卡户的转移就业能力,我镇高度重视,精心筹划,举办农村劳动力和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农艺工职业技能培训班,来自全镇的90名农户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班积极邀请县农委的专家现场授课,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授玉米病虫害防治技术和农药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农户从事农业生产的技术水平。在培训过程中,我镇积极组织农户到甘肃荣升枸杞产业园进行实践操作,并邀请技术人员为培训农户讲解枸杞的栽植、育苗、剪枝和采摘的相关知识,使农户全面了解了枸杞种植的技术知识。同时也为贫困农户在枸杞产业园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农艺工职业技能培训,参训的贫困户熟练地掌握了农业生产知识,培训了一批懂技术、会管理的种田能手,使越来越多的贫困户走上了致富路,为助推脱贫攻坚走出了坚实的一步。(蔺斌)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