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鸭暖镇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助力精神“脱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8日 10:4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鸭暖镇高度重视文化工作,将文化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着力推进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健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带动贫困人口精神脱贫。

  完善活动基础设施。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完善文化配套设施建设,加大文化广场建设力度,建起了高标准的文化广场、大舞台、灯光球场,安装了体育健身器材,为农民群众能普遍、经常性地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至目前,全镇建成乡村舞台9个,村级文化广场9个,高标准农家书屋13个。

  开展多样文体活动。充分利用重大节日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不断活跃镇村文化气氛,至目前,已组织开展庆元旦干部文艺晚会、“快乐老乡”、“送戏下乡”、第十四届社火调演暨农民文艺节目汇演、民俗作品展览、村级妇女广场舞展演、村级农民运动会等文体活动13场次以上,其中大型活动6场次;认真排练、准备服装及道具等,组队参加全县社火汇演、广场舞展示赛等大型活动2次,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盘活各类文化资源。积极挖掘农村文化人才、培养文艺骨干,结合县选派“三区”文化人才支持计划,提前谋划,利用农闲时机,大力开展秦腔演唱、手工编织、广场健身舞为内容的各类培训20场次;结合鸭暖镇首届“枣花”乡村旅游文化艺术节等时机,联系陈会平面塑、陈小霞枣乡工坊等镇内文创企业,邀请贾永飞刻烙画葫芦、摄影书画爱好者、农民书画家等文创能人现场开展创作培训2天。同时,积极组织镇村文艺骨干参加县举办的各类文艺骨干培训班,不断提高文艺骨干的文化修养和指导文化活动的能力。同时,加大对民间自娱自乐班子的扶持力度,积极为昭武自乐班配备演出服装道具,新组建宏声剧社自乐班1个,鼓励民间文艺社团利用逢八“赶集日”、农闲时节在镇村文化阵地为群众演出文艺节目达15余场次。(郭虹林 宋晶晶)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