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建立政治生态评价机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9日 09:3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从解决最突出的问题入手,抓住关键要害,实施标本兼治,注重破立并举,建立科学严密的政治生态评判指标,全面构建对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综合研判机制,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该县对照风清气正目标和看“四个意识”、看政治文化、看纪律执行、看“关键少数”、看用人风气、看责任落实、看干部作风、看政商关系、看反腐倡廉、看群众评价“十看”依据,从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入手,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摸清底数,精准画像,找准找足政治生态建设突出问题,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和台账,一项一项整改。在整改中,“一把手”以上率下,带头解决好影响政治生态建设的突出问题,带头树立干净干事的良好形象。县反腐败协调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定期分析研判形势,加强对重点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推动。县委定期听取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和各镇党委、县直部门党组织推进政治生态建设的情况汇报,每半年听取1次县反腐败协调小组政治生态建设评价工作汇报,并根据需要不定期召开专题研究和推进政治生态建设的会议,研究分析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作出部署安排。同时,建立健全压力传导机制、反馈评价机制、督查考核机制,通过采取强化对下约谈、开展谈话提醒、组织专项检查、加强督导检查、引入社会评价等有力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对推进政治生态建设认识不高、办法不多的约谈警示;对推进政治生态建设结合不好、工作不实的督促整改;对推进政治生态建设问题较多、效果较差的诫勉追责;对政治生态明显退步、状况较差的,严肃追究党组织“一把手”的责任,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推进的工作格局。(周淑云)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