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黑泉镇文化扶贫发挥“扶智”作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8日 09:5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年来,高台县黑泉镇牢牢把握“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脱贫思路主线,坚持不懈推进文化扶贫攻坚,聚焦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持续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整体水平,充分发挥文化扶贫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指引作用。至目前,全镇12个行政村已全部建成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成农家书屋12个,配备各类书籍1.86万册,建设文化广场1.6万平方米,建设文化活动室948平方米。

  今年,该镇积极争取财政专项扶贫项目资金293万元,其中5.25万元用于教育、培训、会议方面。已开展贫困户扶贫政策集中宣讲3场次、共计300多人次,为困难家庭学生发放“雨露计划”补助14人、2.1万元;选派12名有养殖意愿且已享受暖棚圈舍改建补助政策的贫困户参加养殖技术培训。

  通过教育资助和培训宣传,充分体现出文化扶贫的主导作用,改变了贫困群众的文化精神面貌,增进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群众自我发展意识,提高了群众文化素养。(文建帮)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