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党建强基打通富民“高速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2日 15:0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坚持抓实抓牢基层党建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农村发展活力,打通富民高速公路。

  6月29日,临泽县平川镇五里墩村普惠农民专业合作社连体大棚内,村民们正在采收甜椒,亩均4000余元的收益,让村民们今年有望分红更多。

  临泽县平川镇五里墩村2社村民 桑海燕:“一年种两茬菜,效益比种制种玉米好的多,一亩地纯收入全部除完落2600元。”

  普惠农民专业合作社由五里墩村党员干部带头成立,通过动员农户以土地入股形式参与蔬菜产业。2017年,入股农户在每亩960元保底收入基础上,还获得每亩60元的二次分红。今年,该村又结合“三变”改革,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吸纳更多农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参与发展。

  临泽县平川镇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陈国荣:“我们党员参与有六个人,其中有党小组长、有村委会主任、有社长,大部分都是社干部党员参与。以村社党员干部引领,带动全村这个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临泽县坚持实施“党建统领、产业富民”特色品牌创建行动,大力推行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的“三链富民”党建模式,组建农村产业党组织47个,培树“带富先锋责任区”和“党群共富示范基地”261个,吸纳1万多名群众创业致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组织实施基层组织“桥头堡垒”建设行动,为全县71个村精准选派党组织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将干部、组织、人才资源向农业农村发展一线深度聚焦,推进“扶贫”与“扶志”同步、“口袋”与“脑袋”同富,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引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主心骨”“桥头堡”。(张朝军)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