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利剑斩污守护家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11日 10:15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环保局把作风建设体现在工作落实上,以改善县域环境质量为核心,聚焦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常态化执法监管,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绿色家园。

  该局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每月随机抽取执法人员,随机抽取被检查企业,临时下达任务,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接检查,对辖区内涉水涉气重点企业开展执法督查。加强重点行业企业监管力度,突出对农副产品加工、化工、建材、污水处理、尾矿库等重点行业企业环境质量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建设项目环评和“三同时”、污染治理设施运行、达标排放、危固废管理等执行情况。开展夜间专项执法检查,围绕环保重点行业、群众举报的重点企业环境问题开展夜间突击检查,全面掌握重点企业夜间生产及排污状况,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企业偷排、漏排、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推进联动执法,加强与公安、检察院等司法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对逃避监管排放污染物的行为,依法移送公安行政拘留,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多部门联合行动,协同查处,形成打击环境污染犯罪的整体合力。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检查污染源49家,对县中医医院、甘肃福安生物质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因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责令改正并立案查处。(周淑云)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