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九成小麦实现机械化收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9日 15:3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夏收时节,一台台大型联合收割机穿梭在田间地头,开展麦收作业。预计今年高台县小麦机收面积约4.8万亩,机械化收获率达90%以上。

  麦浪滚滚,机声隆隆。记者在高台县黑泉镇胭脂堡村的田野上看到,农户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组织机械抢收小麦,大大提高了小麦的收割效率。

  黑泉镇胭脂堡村村民秦学章:“种了两亩多麦子,老两口割很费工,就叫了个机子,机子几分钟就收掉了,很省工。”

  为保证小麦颗粒归仓,高台县农机部门提早动手,协调组织省内外100余台联合收割机投入全县小麦机收作业,帮助外出务工、缺少劳力的农户搞好夏收生产,避免因抢收、抢种不及时造成的经济损失。

  联合收割机作业人员崔朝国:“正常的话,我这个收割机一天能收到七八十亩,今年的产量还可以吧,亩产应该能达到七八百斤吧。”

  据了解,今年高台县小麦种植面积5.38万亩,目前已经陆续开始收获,预计全县小麦将于7月底收割完毕。(陈月顺  王健)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