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沙河镇现代农业成农民增收的“四季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05日 16:5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沙河镇紧紧扭住现代农业发展的大好历史机遇,坚持把促农增收作为产业发展第一要义,采取以农促农,以农富农的工作思路,将现代农业打造成了农民增收的“四季田”。

  该镇围绕全县“一园三带四基地”的蔬菜产业发展格局,以打造全县有机绿色蔬菜产业园为总揽,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延长农业产业链条,持续扩大设施农业示范点规模,同时积极探索“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引导群众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种植经济效益好的农作物,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把高原夏菜产业作为全镇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依托临泽县新合作百惠商贸公司、张掖市三分地农牧科技公司等龙头企业,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在全镇集中连片流转土地3000亩,新建日光温室17座,钢架拱棚400多座,主要种植娃娃菜、西兰花、甘蓝、莴笋等高原夏菜,建成化音、兰堡、沙河、五三、花园等100亩以上高原夏菜标准园5个,辐射带动全镇发展蔬菜面积1.2万亩。(张明乾 祁海蓉)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