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沙河镇:观摩学习“取真经” 互鉴经验谋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7日 18:1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你饲养的这个品种牛一年需要投入多少饲料?”“这个品种的羊在饲养过程中容易出现啥问题?”“羊圈应选择在向阳背风的地方,一定要定期对饲槽、饲养工具及圈舍等进行消毒,确保羊只健康。”6月6日,临泽县沙河镇组织部分精准扶贫户深入兰化养殖小区、天才养殖专业合作社及该镇闸湾村、花园村养殖大户家中实地查看学习养殖技术,各位学员现场观摩学习热情度高、交流讨论气氛热烈。

  观摩中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和养殖大户的详细讲解,重点学习了养殖场建设管理、饲草料加工储备等先进技术,并与负责人面对面就养殖、种植管理方式、养殖成本和效益、养殖业市场及特色养殖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进一步开阔了村民致富增收的想法和思路。通过实地观摩和交流,参与学员对肉牛、肉羊等养殖有了更为形象直观的了解,增强了贫困户增收致富的信心,进一步激发扶贫户脱贫内生动力。

  观摩学习结束后,该镇组织参加观摩学习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会,邀请县畜牧局高级序幕兽医师对学员学习中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围绕肉牛养殖与饲养管理技术和动物疫病防控基础知识及防控技术等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前来参加观摩培训的合强村梁顺虎说:“通过今天的实地观摩学习和知识培训,让我们增长了见识,也学到了不少养殖技术,回去后我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展养殖业,尽快实现脱贫致富。”(王菲)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