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沙河镇“富民先锋”党建品牌领航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7日 18:1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沙河镇牢固树立“党建统领、产业富民”工作理念,以产业为依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创业致富中拓展“富民先锋”党建品牌,把党的组织优势有效地融入产业发展中,实现组织建设与产业发展的互促共赢。

  强化组织建设助推产业发展

  以争创“六有”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该镇注重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引领村党组织争创先锋班子。设立党员先锋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传政策信息,解决技术问题,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采取“支部+合作社、支部+产业园区、支部+产业链”等结构模式,依托花园蔬菜专业合作社引进高原夏菜398亩,培树了村党(总)支部带头建立的化音沃农果蔬、兰堡兰绿蔬菜、新民祁康来红枣等一批专业合作社党组织带领群众增收的发展平台,培育化音村千亩高原夏菜基地、兴科荒漠现代农业示范园等8个“党群共富示范基地”,有效带动周边农户发家致富。

  注重典型示范力促产业发展

  围绕产业发展实际,该镇积极将党员能人和青壮年党员吸纳到先锋队伍中来,各村先后组建由3-5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帮助村“两委”班子理思路、定规划,宣传政策,探索实践调整产业结构,搞好信息咨询、技术攻关、产销等服务,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培育和扶持崔家荣、马军等“富民先锋”党员85名,有效激发了农村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热情,助推了蔬菜、红枣、草畜等特色产业发展,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纵横交错的“产业型”党组织服务体系。

  优化先锋队伍引领产业发展

  按照“居住相邻、从业相近、易于集中、便于活动”的原则,以党小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特色产业链为单位,选择思想政治素质好、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强,并在群众中有一定威望、有自己的产业项目、愿意为党员群众服务的村社干部、两代表、党员中心户等先锋党员确定为先锋责任人,每名责任人联系5-10户党员群众,组成一个党员带富先锋责任区,积极开展“当好一名产业先锋、带好一个责任区、帮好一个贫困户、提供一条致富信息、出好一个金点子”的“五个一”先锋引领活动,定期不定期组织党员群众开展理论学习、技术培训、经验交流等活动,解决问题、疏导情绪、携手共同增收致富。至目前,全镇已创设西关、西寨“开心农场”蔬菜采摘园、东寨富鑫红枣专业合作社等“党员带富先锋责任区”60个,有效引领了周围党员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形成了先锋班子主导产业发展,先锋队伍集聚党员能人大户,先锋岗位带动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的新机制,为全镇产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左华翔)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