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张掖市核心价值观微电影拍摄先进典型库 >> 资料库 最美人物——顾正礼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5日 17:51

顾正礼同志事迹简介

      顾正礼,男,裕固族,中共党员,1962年5月出生,现任肃南县大河乡水管所所长。

      参加工作35年来,顾正礼常年奔波在大河乡的山山沟沟,尽心尽力做好自己钟爱的水利事业。大河乡水管所实施的唐尕尔人畜饮水工程,是大河乡大滩、红湾、光华、东岭、西岭的“生命线工程”,工程共有供水点13处、供水管线4条78公里、蓄水池46个、减压池7座、检查井47座,承担着全乡600多人、4万只牲畜的供水任务。2008年因气候寒冷导致供水管道阻塞、无法送水,6个供水点严重缺水,他带领施工人员和牧民群众,不顾天气寒冷,冻了就生堆火暖暖手,饿了就啃个冷馒头喝口凉水,整整二十天,探挖数十个探点,终于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按时把水送到群众门前。2013年大旱,他组织人员送水,保证牧民和牲畜的用水。他经常说“自己吃苦不算啥,但我们不敢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解决的水利故障自己也数不清,大河乡的牧民交口称赞他,他也离不开这草肥水美的草原。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和全县各族人民的忠诚,续写着肃南牧区水利事业的新篇章,先后荣获肃南县第二届道德模范、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