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张掖市核心价值观微电影拍摄先进典型库 >> 资料库 伟大的善举 ——全市文明家庭民乐县赵燕家庭先进事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5日 17:45

伟大的善举

——全市文明家庭民乐县赵燕家庭先进事迹

      人因生命而存在,生命因信念而精彩。

      她,由一名自闭症孩子的母亲变成一群特殊孩子的母亲。她用她的爱抚去了社会一个角落的尘灰,让那儿的荒芜生出了些许绿意。都说自闭症孩子是来自遥远星球的孩子,也许她就是那个守护这群孩子的天使。她,叫赵燕,是民乐县智博特殊教育培训中心的理事长。

      赵燕,原本是民乐县洪水镇叶官村村民。多年前她与丈夫胡其鹏在县城经营一家小饭馆。生活并不富裕但很安定和美。2007年8月13日,那是令他们家最愉快的一天,他们的孩子乐乐出生了。看着孩子粉嫩的小脸,夫妻俩会心地笑了。日子还像原来那样安定,乐乐也在慢慢地成长。当孩子长到三岁的时候,赵燕发现乐乐的语言很少、多动、兴趣狭窄、行为方式刻板。起初,周围的人都说“贵人语迟”之类的话,他们也没在意。孩子长到了四岁了还是不能用语言进行交流。小两口着了慌,带着孩子远赴北京给孩子去做检查,结果被确诊为:小儿孤独症。这样的结果使得小两口欲哭无泪,不甘心的他们再次带孩子到西安检查,他们多么希望北京的诊断是误诊,但得出的结果还是一样。原本平静的生活完全被打乱了。从此,赵燕带着乐乐踏上了一条遥远的寻医之路,然而,四处碰壁之后,她最终相信了孤独症是无法治愈的。

      这时的乐乐已经到了上学的年龄,赵燕带着孩子走遍了县城内的每一家公立、私立的幼儿园,再怎么苦苦的哀求也无法让孩子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我不能放弃,我的孩子一定要上学”,赵燕反复地告诉自己。后来得知乐乐可以上兰州欣雨星儿童心理发展中心,赵燕又带着乐乐踏上了长达三年的求学之路。虽然在兰州的学习对乐乐的病情起到了十分有效的治疗,但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却让整个家庭陷入了困境。

      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够接受教育,也为了更多的残障孩子都能享有接受教育的权利,她忙碌起来了。征得了县教体局、妇联、民政局等上级部门领导的支持以后。她四处筹钱、培训老师、装潢教室,购买教具……,每一个环节都显得那么捉襟见肘。当操劳、疲惫、坚毅写满脸庞的时候,2015年10月15日民乐县智博特殊教育培训中心终于在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开学啦!

      中心自成立以来已为30个孤独症、智力障碍家庭进行专业、正规、科学的训练和家庭心理辅导等工作。机构现有经过专业培训以及有相关工作经验的教师7名,专职工作人员5名;有义工团队、家长组织团队、大学生志愿者、志愿者协会等有组织的义工团队。

      在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赵燕不忘初心依然经全力去帮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

      2016年4月2日在民乐县文化广场举办大型世界自闭症日公益宣传活动;

      2016年6月1日在民乐县智博特殊教育培训中心二楼大厅邀请各界爱心人士共同见证智博第一批少先队员;

      2016年6月15日在赵燕与民乐县妇幼保健院沟通下为智博30名学员进行免费体检;

      2016年9月13日与兰州德爱心智障碍者社会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心智障碍家长培训、分享,并积极组织张掖地区心灵呼唤家长组织联盟;

      2016年10月18日赵燕女士积极联系爱心人士,为机构学员调整教育模式,成立手工制作小组。学员所制作的钻石画与手工香皂、唇膏之类的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好评,为心智障碍者以后的生存教育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6年12月26日在智博特殊教育培训中心组织张掖地区心智障碍者家长免费培训,让更多的家长学到科学的方法陪伴自己的孩子,做到机构与家长共同进步,一致发展;

      2017年1月6日赵燕带领智博特殊教育培训中心教职工及智博残障青少年爱心之家的志愿者圆满完成“民乐县直播特殊教育培训中心暖冬行动”。为贫困乡村小学和贫困残障儿童送去恒爱温暖包;

      2017年1月20日春节前,赵燕带领机构全体教职人员及志愿者寒冬问暖,让温情下乡。为残障儿童及孤寡老人送去壹基金温暖包和面粉、清油。

      米兰.昆德拉说:只有去爱每一个,爱才不至于自私、褊狭、跋扈,才不容易像脱水的花朵般凋败、萎顿、才能受到更普遍的祝福。她做到了,她和她的孩子们也受到了更多的祝福。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