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戈壁荒滩添新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4日 17:2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在戈壁荒滩上栽植适生树种,昔日风起沙扬的荒滩戈壁正被一片片绿色覆盖。

  记者王健:“各位观众,我现在是在高台县合黎镇八坝滩上。在我身后,来自高台一中的五百多名师生正在移苗栽树,他们将用自己的双手为这片荒滩再添一道生态屏障。”

  学生们有的间苗、整盘、装车,有的栽苗、填土、压实,忙的热火朝天!

  高台一中学生李文奕:“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它能美化我们的家园,能锻炼我们的意志。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劳动可以让我们的城市会更加绿、更加美。”

  由于学生们栽种的是一种名叫中华红叶杨的景观树种,树苗的个头矮小、省力易栽,加之植树现场前期已经铺设好了滴灌设施,栽种难度大大减小,效率也提高了不少。

  高台县龙樟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玉嘉:“今年3月份开始育苗,总共育有三百多万株。目前学生栽种的这一块有两千亩地,在下星期四、五就全部栽种完毕。”

  高台县合黎镇八坝滩是我县重点治理的戈壁荒漠之一。以前这里数公里内见不到一丝绿色,出现大风天气更是飞沙走石。近两年,在全县干部职工、学校师生及龙樟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已栽植各类景观树180多种、490万株。一棵棵防风固沙、美化环境的树苗拔地而起、迎风挺立,为这片荒滩筑起了一道道生态屏障,增添了勃勃生机。(陈月顺 王健)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