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南华镇:“小小纪检监察员”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1日 17:5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往年,很多村民都觉得村集体财产就是一块“唐僧肉”,谁当村干部都会“啃一口”。而今,南华镇为村集体财产安上“金钟罩”,村民再也不用为此事担心,而村干部也没有了后顾之忧。

  “这一变化得益于镇纪委探索建立了‘派驻村级纪检监察员’机制。”该镇通过派驻村级纪检监察员,全程监督村级建设的各项事务,做好答疑解惑的“发言人”、干部廉政的“评判人”、群众利益的“代言人”。

  截至目前,“派驻村级纪检监察员”在全镇16村(社区)推广实施,覆盖率100%。对全镇各村(社区)256笔56.9万元收入、478笔78.9万元支出实施了监督,杜绝不合理开支5笔1.3万元。从源头上杜绝了公款私存和“坐收坐支”现象的发生,同时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减少了村干部之间、干群之间的互相猜忌,杜绝了“村干部贪腐”问题的发生,实现了村级财务在“阳光下”运行。(李隆基 邓慧生)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