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平川镇15户贫困户家庭拥有“股田制”双重身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5日 16:0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平川镇五里墩村深入贯彻打好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战略思想,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之路,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使得“懒转勤、勤转能、能转富”行动成效明显。

  把蔬菜产业作为发展现代农业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优势产业。在2017年,在12座连栋拱棚蔬菜种植亩均6000元的价格激励下,按照“建基地、树品牌、促规模”的发展思路,通过政策引、资金扶、示范带等多种措施,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带头践行“三变”试点改革。秉持农产品错季上市的理念,带动能人大户和贫困户大胆创新果蔬生产方式,充分利用空间和土地资源将西兰花、彩椒、桃树三种果蔬实行“间作套种”。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拥有了“股田制”产业股东和产业工人的双重身份,经营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突飞猛涨。(李骏宜)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