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营造优质环境 加快项目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20日 17:1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临泽县紧盯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不放松,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前期工作推进,着力落实项目工作机制,强化协调跟进服务,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和进度,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力促固定资产投资止滑企稳。

  暮春时节,走进临泽县梨园河矿管站南桥至红山湾水库段防洪治理工程建设现场,各种施工车辆往来穿梭,碾压坝体、开挖基础、砼护坡浇筑……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临泽县梨园河矿管站南桥至红山湾水库段防洪治理工程是今年该县确定的100项重点项目之一,该工程计划新建堤防工程3.07公里、护岸工程6.28公里,总投资1800万元。工程建成后将使现已冲刷破坏严重的河岸得到根本性治理,将保障河道沿岸2610人、 8025亩耕地的防洪安全。同时,治理后大大减少了水土流失量,减缓了红山湾水库的泥沙淤积及泥沙排泄压力,保证了红山湾水库的正常运行。项目自确定以来,责任单位县水务局及时组建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小组,细化项目前期工作和影响开工建设的不利因素;明确责任人员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配合单位县环保局主动履职做好项目环境评估等工作,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了条件。 “我们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分片分段进行包干责任制,在工程质量方面,严格执行工程质量三检制,对混凝土浇筑等关键工序进行环站监督管理,在人员、设备、机械安全管理过程中,配置专职安全员进行监督、检查,同时严格落实工程生态保护各项措施,确保工程建设任务按期完成。”正在现场查看工程建设情况的县水利建设管理站站长缪建新介绍说。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县水务局等单位能够主动进行协调服务,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协调办理了各项开工手续,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们只需按照工程规划严格施工,抓好工程质量和进度就行。”负责梨园河矿管站南桥至红山湾水库段防洪治理工程第一标段建设任务的陇南兴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冯小刚说。

  由于服务到位,该项目各项工作进展迅速,工程自今年3月20日开工建设以来。至目前,堤防及护岸工程坝体碾压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基础开挖及砼护坡浇筑,累计完成工程量15.6万立方米,完成投资620万元。工程预计在5月中旬主汛期来临前可全面完工。

  临泽县鼎丰源凹土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凹土产品开发的高新科技企业。2017年7月,该公司和县政府在兰洽会进行签约,计划投资1亿元在临泽县扎尔墩滩工业集中区建设占地100亩的凹凸棒高效综合开发项目,新建10万吨凹凸棒生物有机肥、土壤改良剂、土壤调理剂生产线一条。公司自正式签约落户临泽以来,县上建立多项措施进行推进,各相关部门及时跟进协调服务,使企业迅速办理完项目立项、环评安评审批手续和用地审批等相关工作。目前,厂房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工作。

  “作为外地客商,初到临泽对项目建设所办理的手续还不清楚,县上相关部门能够主动跟进为我们企业落户提供全程跟踪服务,从土地手续办理到用水、用电协调等方面都做得非常好,所以我们做工作信心也比较足。”临泽县鼎丰源凹土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深有感触地说。

  为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临泽县全面落实项目建设“五个一”工作制度。从去年四季度以来就督促相关部门及早谋划重点项目,做细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实行重点项目指挥长负责制,对每个重点项目实行县级领导挂项督办、牵头单位负责、责任单位配合的分级负责、目标管理、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定期组织协调会商,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为项目按期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对年初确定的100项重点项目,配套下发《关于印发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各部门单位认真对照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和任务分工,制定详细完备的推进措施和工作方案,确保各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组织对各镇、各部门单位具备“最多跑一次”条件的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便民服务事项和其他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向社会公布了第一批222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清单目录,完善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为促进项目顺利实施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至目前,全县确定的100项重点项目已开工(复工)建设58项,累计完成投资5.36亿元。(杜学沂)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