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第二届“金张掖能工巧匠”候选人事迹展播 【金张掖能工巧匠候选人】王世炬:地质钻探技术的领跑者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2018年04月13日 16:12

  

  甘肃煤田地质局一四五队钻井工程公司副经理王世炬,20多年如一日坚守钻探岗位,从一名普通的钻探工人成长为钻探技术先锋,多项工作开创全省乃至全国地质系统先河。

  2012年,一四五队承接青海乌丽地区天然气水合物调查科学钻探工程施工。该钻孔位于唐古拉山腹地,高寒缺氧,自然环境恶劣,加之是科研孔,技术要求非常高。王世炬大胆创新,攻克永冻层泥浆循环地层融化等难题,开创了青藏高原大孔径绳索钻进施工的先河。

  甘肃煤田地质局一四五队基础工程公司经理赵军学:“这种工艺方法我们以前没做过,现在做了感觉还是比较成功,也解决了很多包括钻探工艺方面的好多难题都克服了。”

  2017年一四五队承揽甘肃省潮水盆地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项目的钻探施工。该项目设计井深2600米,是甘肃省已有页岩气项目中设计最深、施工要求最高的调查井。面对施工特点和难点,王世炬设计改良绳索取芯绞车、智能数字计深计重装置,无论是钻井深度还是钻探工艺再次刷新甘肃省煤田地质系统记录。

  甘肃煤田地质局一四五队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赵建鹏:“首次突破这么深,这么大的口径下,完成这么深的钻孔。”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王世炬积极转变思路,千方百计开发非常规能源地勘市场,先后被授予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优秀奖”、“甘肃省技术标兵”和“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甘肃煤田地质局一四五队钻井工程公司副经理王世炬:“创造最大价值,为地勘事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